松原市委宣传部召开民生项目新闻发布会 要闻-松原站 李丹 2213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委宣传部召开民生项目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2016-08-26 | 来源: 松原日报

  昨日上午,在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2016年民生项目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今年市公安局承担的民生项目——“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视频监控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视频监控点位85601个。实现了全市各县(市、区)12个县级平台与警综平台、110报警服务平台的实时对接,并在全省率先建成集海量视频信息智能检索分析系统、图片清晰化系统、数据恢复系统、无线图像传输系统于一体的视频应用工作室。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视频监控共享平台建设,打造“平安松原”,市委、市政府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列入了我市的民生行动计划。该项目主要任务包括:在全市新设置监控摄像机800台,治安卡口30处;补点扩面,增设视频点位,推动社会单位视频监控点位联入系统平台;做好视频维护、运行保养工作等。

  为了确保该项目顺利开展,市委、市政府将视频监控系统纳入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整体规划,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并将视频监控建设纳入年度工作综合考评,以考评、督导、通报等硬性措施保障工作任务落实。在资金方面,该项目主要采取“政府投入+社会投资”的办法。一方面,市政府把市区视频监控系统维护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证系统出现故障可及时排除,确保视频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另一方面,采取社会化运作的方式,将金融网点、吉林油田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物业公司视频监控点位联入视频监控平台,实现了共享共用。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县(市、区)政府相继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形成了“党政领导、综治牵头、公安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市公安局先后5次组织召开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推动视频建设联网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计划于9月初开始施工建设,年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同时,按照补点扩面原则要求,市公安局将合理分配新建监控点位,有效提升全市监控覆盖面。

  《吉林日报》《松原日报》《松原日报·晨讯》、松原广播电视台、松原网络广播电视、松原新闻网、松原市人民政府网、松原宣传网、松原文化网、“松原发布”政务微博微信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