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要闻-松原站 李丹 2213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李相国在市财政局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金国学一同调研

2016-08-26 | 来源: 松原日报

  近日,市委书记李相国在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金国学的陪同下,到市财政局就全市财政运行情况及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并与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岩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李相国认真听取了2016年度全市财政运行情况及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财政局工作。他说,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财政部门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全力保基本、保民生、保重点,勇作为、善作为,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打好“稳增长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支撑。李相国希望财政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有效应对财政运行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好财政收支矛盾,科学安排好财政支出工作,积极争取各类专项资金,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财政收入增长稳定在安全时速。要提高财务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满足民生改善的资金需求,切实发挥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引作用。

  李相国强调,财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资金监管、把握防控风险,科学施策、统筹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利用债券市场,着力提高地方债企业债的流动性,科学降低财务成本。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防控风险的主动权,采取多项强有力措施,保持财政平稳健康运行。要进一步加强国地税收入征管,加大非税收入征缴力度,确保应收尽收。要加大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力度,认真研究财税、金融政策,准确把握支持重点和投资导向,提高对上争取专项资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提升财政部门的统筹能力、调控能力和参谋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服务效能和服务效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王佳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