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公安局首个异地身份证办理成功 要闻-松原站 李丹 2214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乾安县公安局首个异地身份证办理成功

2016-08-29 | 来源: 松原日报

  “太谢谢你们了,省得我大老远赶回去了,既省心又省钱。”来自黑龙江省的外来务工人员张某高兴得合不拢嘴。

  7月下旬,在乾安县工作的黑龙江省居民张某到县公安局咨询异地身份证换领业务,户籍民警按照相关要求详细告知其异地办理身份证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及相关流程,在对张某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后,为其采集了人像照片和指纹信息,并上传系统。8月19日,张某的身份证经原户籍地审核后成功办理,户籍民警第一时间通知了其前来领取。张某拿到身份证后,对县公安局的户政工作非常满意,并对帮其办理证件的民警表示衷心感谢。这也是乾安县公安局办理第一张异地身份证。

  自全省正式启动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工作以来,乾安县公安局户政大厅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推出的该项制度,同时在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和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标识牌,向广大群众宣传公安机关推出该项制度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准确解读政策要求,积极做好解释说明和答疑解惑,合理引导群众,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陈威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