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再结硕果 要闻-松原站 李丹 2233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再结硕果

吉林黄栀花药业有限公司(长岭)正式运营生产

2016-09-29 | 来源: 松原日报

  近日,位于长岭环城工业集中区的吉林黄栀花药业有限公司(长岭)通过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正式投入生产,这是我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取得的又一硕果。

  该企业隶属吉林黄栀花药业有限公司,在原有吉林黄栀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改造成黄栀花口服液项目。该项目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该项目可年产黄栀花口服液4000万只,预计年销售产值4000万元,税金350万元。

  吉林黄栀花药业有限公司是我国传统医药的一面旗帜,它继承了中国优秀的传统中医文化,融汇了源远流长的中药之精华,是一家以现代科技生产古方传统中药的制药企业。该企业生产的“黄栀花口服液”属卫生部小儿急救药物的招标科研课题,为中药三类新药,获部级科研成果奖。2000年6月,该产品获科技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经部、国家技术监督局、国家环保总局联合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并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现在全国有百余家二甲以上医院在销售,药品质量广受好评。

  目前,该公司已陆续开展二期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包括前期可研、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投标等,力争明年上半年整体通过GMP认证,成为一个独立企业,即吉林黄栀花药业(长岭)有限公司。今后,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中心,通过不断提高生产科技水平和完善全员质量管理,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用户,逐步培育品牌产品,提高企业形象。

  记者 李秋颖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