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要闻-松原站 李明伟 2242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2016-10-18 | 来源: 松原日报

  10月1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迟振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顺、张健夫,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车承林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宝才,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及市人大各委(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张健夫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松原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草案)》。车承林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换届工作的要求,迟振军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人大工作要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明确党领导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坚决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维护行使好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治权利,切实肩负起重要的政治责任,使党的意志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为松原经济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国。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人大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为市委中心工作服务”这个目标,确保人大工作有原则、有方向、有动力、有保障。在开展各项监督工作过程中,要把支持寓于监督之中,做好对监督意见、建议的跟踪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对全市经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等各方面的促进作用。

  三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干部的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任免程序、办法、原则,充分发扬民主精神,严格依法办事,保证任免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四要始终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充分发挥好立法对松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坚持围绕市委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民生项目开展立法行动,整合各方面的立法工作力量,不断提高立法能力、立法质量,做到与上位法不抵触,不超越立法范围。

  五要始终坚持联系群众。人大常委会要把联系代表、联系群众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常委和代表、代表和群众之间要建立长期有效的联系和沟通机制,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上下联动、沟通顺畅的有机整体,了解掌握群众中的实际困难,更好为群众办实事。

  六要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观点。扎实做好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的自身建设,把集中学习和个人提高结合起来,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提高全体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切实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七要始终坚持绷紧纪律这根弦不放松。全力做好当前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政治纪律,充分汲取辽宁等地贿选案的深刻教训,以身作则,圆满完成好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李秋颖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