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省民运会珍珠球邀请赛在松原市开幕 要闻-松原站 李明伟 2245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第七届全省民运会珍珠球邀请赛在松原市开幕

2016-10-21 | 来源: 松原日报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10月20日,第七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邀请赛在我市吉林油田江南活动中心开幕。

  吉林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副市长邢树君出席开幕式。

  第七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明年8月在我市召开。这将是一次充分展示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风采,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金明哲代表大会筹委会、省民委、省体育局向全省各族群众、相关社会团体和有关部门发出倡议:因地制宜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活动,为全力办好第七届全省民运会积聚群众基础;积极培养选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人才,为传承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体育项目贡献力量;全方位做好筹备工作,为办好这次盛会奠定坚实基础;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邢树君代表松原市委、市政府欢迎省民委、省体育局及全省各地的参赛运动员齐聚松原,并向大家介绍了松原资源富集、交通便利、生态绿色等优势。他说,近年来,松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松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全面提升。松原在主抓经济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关注民生的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起适合松原各族群众的全民健身体系。目前,全市体育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得到迅速发展,竞技体育水平显著提高。这次盛事不仅是松原承办全省重要体育赛事筹备过程中的一次汇报交流会,更是推动大家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松原将在省民委、省体育局的关怀帮助下,在与会各地区的大力支持下,把第七届省民运会办成隆重、热烈、节俭、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各民族大团结的盛会。

  本次珍珠球邀请赛作为第七届全省民运会前期的热身活动,共吸引了长春、吉林、四平、白城、通化、延边、松原七支代表队150余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参赛。

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