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对秋季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 要闻-松原站 李明伟 2245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对秋季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

2016-10-21 | 来源: 松原日报

  10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国有林场改革暨秋季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哈达山示范区管委会主管负责人对关于国有林场改革和秋季造林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副市长王浩参加会议并讲话。在听取了宁江区、扶余市、前郭县、长岭县、乾安县和哈达山示范区等地主管负责同志对关于国有林场改革和秋季造林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之后,王浩说,各地、各部门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看出,对三项工作的开展钻得较实,进度较快,效果较好。希望大家坚持好、巩固好,对各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保证今年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国有林场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决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一项牵动政府、涉及社会的系统工程。王浩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国有林场改革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各地各部门要切

  实加强国有林场改革的组织领导,明确国有林场改革的重点任务。在2017年6月末前,全面完成明确功能定位,落实编制经费;理顺管理体制,调整林场布局;健全保障机制,安置富余人员;建立新机制,推进政事企分开;明确权责,健全资源监管制度这五个方面的改革任务。

  据悉,今年秋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目标任务是,完成清收林地造林836.8公顷,完成三北防护林造林70公顷。王浩表示,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林地清收、迹地更新和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工作;要认真抓好村屯绿化完善提高工作;要认真抓好各项林业重点生态工程的补植补造工作。同时,自9月15日起,我市已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各地要针对秋温较高,农民私烧乱点秸秆问题严重,特定区域林火隐患加大等不利因素,要以加强火源监管,推进依法治火;加强预警监测,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应急能力;加强项目建设,提高防火成效;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职能体系这“六个加强”工作方针,切实加大管控力度,不断强化应对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实现全市连续36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目标。

记者 吕崯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