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全面推进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 要闻-松原站 李明伟 2245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全面推进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

2016-10-21 | 来源: 松原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计生委建立多层次医疗联合体的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我市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日前,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联合体建设启动会议。

  会议宣读了《松原市建立区域医疗联合体实施方案》,同时,市级医疗联合体签订了医疗联合体协议书,各医疗联合体进行了分组对接工作,标志着市级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全面推开。

  市级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将对口支援、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全面统筹,以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吉林油田总医院三家医院为核心,分别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级医院、部分乡镇卫生院、油田基层院所组成三个联合体,实现上级医院与下级医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全面提高医疗联合体内医院的影响力和竞争能力,深入推进各成员单位的合作共赢。

记者 张婷婷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