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江南江北污水深度处理及污泥干化项目试运行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08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江南江北污水深度处理及污泥干化项目试运行

2017-01-1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市排水公司在江南污水处理厂举行了我市江南、江北污水深度处理及污泥干化项目试运行启动仪式。今后,我市城区排放的废水污泥经过处理后可被再利用,城市生态环境将得到有效改善。

  本次试运行的三个项目是国家“十二五”期间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其中,江南、江北污水深度处理两个项目总投资2.4亿元,自2013年12月起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通水试运行,每天可提标改造污水15万吨。污水经过深度处理后,出水水质将由原来的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提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项目总投资4700万元,自2015年12月开工。项目试运行后,每天可完成污泥干化处理200吨,使污泥含水率降至60%以下,实现污泥的减量化、稳定化和无害化,较大消除了污泥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市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原来我市的污泥废水经过处理后只能排放掩埋处理,现在,这三个项目试运行后,经过深度处理的污水,可用于工业用水、园林灌溉、车辆冲洗等;经过干化处理的污泥,可用于建筑用土和覆盖垃圾场的填埋土。这样做不仅能够进一步减轻松花江的污染,改善市区生态及投资环境,也能变废为宝,为我市实现生态振兴、转型崛起,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和绿色产业城市战略注入新的活力。

  松原日报 韩冰 张婷婷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