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09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2016-2017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2017-01-1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为期两天的“2016-2017 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由我市培养、输送到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刘煜森取得了一金一铜佳绩。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吸引了北京、 上海、黑龙江、吉林等地的30支代 表队参加比赛。比赛按年龄划分为青年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共有177名运动员在全能、500米、1000米、1500米、超级1500米和3000米接力等项目中展开角逐。松原籍选手刘煜森在首日比赛中夺得青年男子组1500米金牌,并在随后的比赛中稳定发挥,获得了全能比赛铜牌。

  “这次能够拿到金牌,是对我平时训练成果的检验。现在我每天训练时间在6个小时左右,正在为全国联赛做准备。我的目标是进入国家队,为国争光。”刘煜森说。

  今年17岁的刘煜森家住宁江区团结小区,小时候常在家人带领下到江边滑冰。他从2007年开始在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进行短道速滑项目训练,2012年被输送到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进行训练和学习。他在训练过程中积极、专注、刻苦,各方面表现突出,并多次获得全国比 赛前三名和省内比赛冠军。2016年,他被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录取。目前,正在省体育学院读大一的刘煜森已入选国家短道速滑青年队,是我国短道速滑项目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松原日报  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