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 “禁塑”工作助推 “两个城市”建设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12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大力加强 “禁塑”工作助推 “两个城市”建设

2017-01-2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昨日,由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食药监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联合组成的省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对2016年度“禁塑令”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考评和督导检查。省督导检查组先后走访检查了广宇农贸市场、欧亚超市中东城市广场店以及部分个体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详细了解我市企业和商户执行“禁塑令”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省督导检查组表示,贯彻落实“禁塑 令”、组织开展“禁塑”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基本要求,也是我省实现新一轮全面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省督导检查组对我市“禁塑”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有成效,并提出具体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禁塑”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知晓“禁塑令”的重大意义;要加大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力度,严惩经营户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专项经费投入,为抽检、查处等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巩固 “禁塑”成果。

  自“禁塑”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禁塑行动”正在由市区向各县城延伸,由大型商超向中小型商超延伸,观念也在由“被动接受”向“主动认同”转变。据悉,为做好“禁塑”工作,我市专门成立“禁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多次专项排查活动,在多家媒体、企业和学校以及多个经营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两个城市”建设,大力加强“禁塑”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增加检查频次。针对大中小型商超、蔬菜集贸市场分别开发制作宣传品,从健康、环保等多角度进行宣传,同时重点针对蔬菜集贸市场以及周边乡镇进行专项宣传整治,使“禁塑”工作不留死角。二是培育相关产业。如今,我市将生物质产业作为着力培育的产业,在可降解材料方面,力争于今年建设3至5个项目,进一步推动“禁塑”工作,实现 “生态振兴、转型崛起”。

  松原日报  徐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