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擦亮文明“窗口”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13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市政务服务中心擦亮文明“窗口”

2017-01-2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作为面向群众和对外服务的“第一窗口”,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服务,加强窗口的管理和建设,规范服务标准,着力打造礼仪文明、服务规范、办事高效、利民惠民的文明窗口,助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

  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效能。市政务服务中心在管理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探索,逐步形成了“1+3”管理模式,即一个理念加三个创新。以创新为理念,围绕管理创新、文化创新、服务创新全方面开展政务服务工作。一个理念就是要把工作创新当作理念来追求。政务服务工作,没有一个统一的运行和管理模式,都在不断探索之中。因此,思考和谋划工作,都要以创新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管理创新方面,通过优化流程、压缩环节、即时并联、服务前移、设置前置服务窗口等方式,做到审批体制和方式的创新,使行政审批提速达效。文化创新方面,靠文化凝心聚力、靠文化引领政务服务水平。服务创新方面,设立了残疾人通道,建立了老弱病残孕领办代办制度,提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

  提升文明素质,优化窗口服务。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标准及窗口人员行为准则,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为精神文明创建,全面提升文明素质提供有效保障。截至目前,该中心共接件50872件,提供咨询22500人次。办结50665件,其中即办件41452件,承诺件9420件,办结率达到99.6%。

  松原日报 李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