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全面打响环境执法攻坚战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33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市环保局全面打响环境执法攻坚战

2017-02-1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市环保局召开专项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制订并下发了《松原市今冬明春环境监察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打响大气、水、涉危险废物等重点工作攻坚战。打好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强化对火电、化工、水泥等重点工业污染源的监管,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大对大气污染较严重的燃煤锅炉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加速燃煤小锅炉淘汰取缔进程;充分发挥基层生态环境监管员作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利用《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严厉打击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打好重点流域水环境监管攻坚战,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严格落实“水十条”关于环境监管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十小”企业,开展化冰期重点涉水企业排查,保证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打好固体废物管控攻坚战,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顿工业集中区、经开区等重点区域固体废物违法问题,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活动。

  打好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攻坚战,严查数据弄虚作假。加强企业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端监管,强化数据运用,对超标数据及时响应并现场查证,严厉打击设施不正常运行、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

  松原日报  何蕾 朱嘉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