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市直相关部门全力搞好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39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市直相关部门全力搞好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2017-02-23 15:1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春季已至,全市各地续建项目复工和新建项目开工在即。为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开复工,市直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市政府“抓项目”推进会议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努力形成“跟着项目走、围着项目转、想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市发改委全面做好春季“三早”巡检工作,深入各地进行委地会商,实地对接“三早”项目。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对10亿元、1亿元、5000万元以上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实行月调度,集中解决难点问题。全力推进PPP项目建设进程,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投资,争取国家更多资金支持。

  市财政局强化资金统筹力度,确保重点项目需要。围绕我省三大板块投入特别是西部板块投入政策,全力争取省财政支持。大力支持项目前期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支持经济发展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投资和运营成本。设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通过财政贴息、政府购买、PPP等财政政策,有效运用股权投资等市场化手段吸引和带动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向我市项目建设集聚,确保项目资金投入创新到位。

  市国土资源局提前介入,做好征地服务工作。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提前谋划,主动跟踪服务。对重点项目用地,提前安排好新增建设用地、补充耕地等指标。加快办理征地组卷上报审批工作,及时解决征地相关问题,做到按程序加快办理征地手续。

  市环保局着力增强重大环保项目的谋划和推动能力,了解和掌握国家生态环保项目方面的支持政策和要求,争取最大限度专项资金支持。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部分项目评估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建立我市重大项目信息库,对录入信息库项目开辟行政审批“直通车”,凡需报请省级以上环保部门审批的重大、重点建设项目,都安排专人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咨询服务。市工信局就工业转型升级重大产业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再梳理,以攻坚态势创新推进落实;市规划局以规划编制为先导,为项目落地奠定规划基础……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全局,项目开复工涉及方方面面,市直各部门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足的工作干劲,在播种希望的春天里掀起项目开复工建设热潮。

  松原日报    炼金山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