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机动车号牌“互联网选号”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41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我市召开机动车号牌“互联网选号”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02-27 09:4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机动车号牌“互联网选号”工作是“互联网+政务”的一项具体内容,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民生举措。按照公安部和吉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2017年3月1日起,再次在全省同步启动“互联网选号”工作。2月24日,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动车号牌“互联网选号”工作新闻发布会,市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发布有关情况,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据了解,我省自2015年12月在互联网平台开通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以来,通过互联网平台发放小型机动车号牌共计850余副,极大地方便了全省群众。此次“互联网选号”工作,是在2015年12月全省开通在互联网平台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的基础上,广泛采纳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改进“互联网选号”工作方式方法,力争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号牌资源更加丰富,自3月1日起,全市共计投入5万个号牌,一次性将所有的新号牌号码全部投放到备选号池中,选号时全程封闭、按流程操作、杜绝人为干扰,全程实现平等公正。操作程序更加便捷,针对以往互联网选号过程中存在的操作繁琐群众“不会选”、车辆号牌资源相对较少群众“不愿选”、因群众认知度不够等“不敢选”问题,系统进一步简化操作规程,做到更加方便操作。选号渠道更加丰富,群众可通过登录互联网平台(网址https://jl.122.gov.cn)或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选号。全程实现公开公正,所有的号牌号码资源由总队统一备案维护,通过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管理,号池号码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自动增补,真正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会上,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问:在登录jl.122.gov.cn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注册买车人信息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或应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答:首先,登录jl.122.gov.cn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注册买车人个人信息,注册可以到各市、县车辆管理所综合服务大厅“互联网服务中心”办理注册手续,然后购车人方可有权在互联网上选号。在选择牌证发放机关前,应先注册成该地区的用户,且由于是实名注册,每人只能注册一个用户名,且用户名须与购车发票名称相一致。用户在互联网平台预选机动车号牌时,必须准备好机动车合格证和汽车销售发票等信息。

  问:我市机动车号牌“互联网选号”具体有几种选号方式?

  答:有两种。一种是随机选号方式,新投放号段启用时间起7日内,只提供随机选号模式,由系统随机提供10个号码供用户选择,每个用户有五次选择机会。保持机会均等。另一种是自编选号方式,可一次输入5个号码,每个用户有四次机会,20个号码。

  问:我市“互联网选号”工作的车辆号牌发放时间、选号时间及号段的具体情况如何?

  答:号段启用前3个工作日向社会公布启用号段。此次公示号段为:吉J!!!!A、吉J!!!!B、吉J!!!!C、吉J!!!!D、吉J!!!!E,共计5万个号牌。

  2017年3月1日正式启用。互联网选号时间为每天9:00—23:00。

  松原日报 刘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