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举办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41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举办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2017-02-27 09:4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创新融投资模式,加快推进PPP在传统基础设施领域运用进程,激发社会资本活力和潜力,形成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新的增长点,使我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真正发挥带动作用,2月24日,市政府组织举办了全市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暨PPP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及市直各相关部门涉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特邀请了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宋杰、李竟一,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评审处副处长焦明作为主讲老师,分别围绕PPP项目运作实战与案例分析,PPP基础知识、操作流程、政策解读及实务案例,国家开发银行PPP项目融资政策解读等内容,对我市近200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将引入市场机制、竞争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实现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推动各类资本和投资主体优势互补,提高重大、重点项目的资金保障能力,为“转型发展、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松原”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实现政府、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可持续发展。

  松原日报 刘博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