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举行招商引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要闻-松原站 赵鹏 3811872
松原市举行招商引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要闻-松原站 赵鹏 3811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举行招商引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2024-01-15 16: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谈机遇、话发展、谋未来,1月15日,松原市招商引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如期举行。

mmexport1705307479183.jpg

  这是松原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松原域外人才共谋商机、共叙乡情的一次盛会。

  纵览高质量发展成果、领略松原发展魅力,来自五湖四海的行业翘楚、业界精英,怀着对家乡的深深眷恋和浓浓牵挂,跨越千山万水,齐聚美丽松原,看家乡发展变化,话家乡未来蓝图。

  签约仪式上,企业家和域外人才等来宾观看了松原市情宣传片,松原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进行招商引智项目推介,知名企业代表和域外人才代表进行发言。

mmexport1705307360537.jpg

  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环节,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488.42亿元。

  近年来,松原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步向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2023年,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过900亿元,增长5%以上;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97个,增长11%,其中百亿级项目就多达12个;新增新能源装机指标350万千瓦,以中车新能源、吉林油田风光发电等项目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形成了松原历史上第一个投资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粮食产量首次突破156.2亿斤,创历史新高;查干湖第22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火爆开幕,单日接待游客突破12.6万人,“冷冰雪”正在成为“热产业”。

  2024年,松原将纵深推进“1145”发展战略,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发展新能源产业、建设幸福宜居城市五个方面“勇当先锋”,守正创新、苦干实干,推动各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奋力冲刺“十四五”规划任务和经济总量突破1000亿元、产业类投资突破10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三千一百”目标,努力建设经济繁荣、城乡共进、生态秀美、活力开放、生活富裕“五个新松原”。

  今日的松原,真诚邀请与会来宾把思乡之情化作助乡之力,充分发挥资金雄厚、人脉广泛等优势,把更多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引入松原,与家乡父老一道,共同把松原建设得更加美好。

  世界上最厚重的土是乡土,最悠深的情是乡情。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家和松原域外人才代表们纷纷表示,松原的变化非常大, 多年来在加快生态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成果显著,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宣传松原 ,为松原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摄影 伦歆然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