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召开《松原市成品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松原站 赵鹏 3829298
松原市召开《松原市成品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松原站 赵鹏 3829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召开《松原市成品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4-03-12 16:4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2日,松原市召开《松原市成品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松原市成品油治理工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此次成品油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从今年2月底至12月底,历时10个月时间,由松原市商务部门牵头,联合公安、税务、市场、交通、应急、环保等部门成立成品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统一行动、联合执法的方式开展。

  治理重点为惩治偷逃税款,依托并完善现有各地加油站数据管理系统和全市加油站数据管理平台,持续强化成品油零售企业的税收管理;打击违法违规经营,重点治理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营业执照》等证照,以及相关证照不符、证照过期经营等行为;查处质量和计量违法,重点对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汽油、柴油、车用乙醇汽油等违规替代品汽油柴油的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治理使用未经检定、超检定周期或者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以及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破坏防作弊装置等计量违法行为;打击违规储运,联合惩治违反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法律法规,擅自设立储油罐、违规储存成品油,非法改装和超载超限等违规运输成品油行为,以及油气回收和防渗设施不健全等情况。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主体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地成立相应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治理重点,组织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进行全面集中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向社会发布专项治理通告。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地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每月通报进度,对开展治理工作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到位、治理效果不明显的,以及对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混乱、违法违规行为突出、多次打击成效不佳的,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下一步,松原市将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治理工作,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松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伦歆然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